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学党史、优教风”师生座谈会

6月22日,学校召开“学党史、优教风”师生座谈会,听取师生代表对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教风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常委白莽出席座谈会,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资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督导、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姜泽廷对师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肯定,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一流的理念指引一流大学的建设,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外延发展的教育理念是为了更好的培养“三师”、服务“三规”落地;一流的师资建设一流的学校,要把高水平的师资建设放在优先位置,在请进来的同时,提供全过程的服务和管理;一流的学科产出一流的成果,要把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主动参与到团队中,以解决实际问题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一流的环境培养一流的能力,要在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上主动创新,把课堂搬到京华大地上,投身首都高质量发展一线和“三城一区”的主战场;一流的风气涵养一流的生态,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的风气要实实在在唤起广大师生的共识,使其成为习惯、融入血液,贯穿一流高校建设的全过程。

李爱群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国家期盼和社会期待,新时代的大学要有更高的追求,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高等教育伟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教师作为高校的主体,要对大学老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新的认识,要把握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通过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助力学生的成长成功成才。

0d04dabf57ba4918aa0bfe1eec689fb0.jpg     395524baa1bf41cc9cdf0336045e512a.jpg

dc7988f2061a4ad2bdac960d6167a82d.jpg

座谈会上,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工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在教风建设进展和未来提升举措、教师聘任、考核与加强教风建设融合机制、教风、学风建设联动机制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

3e3ada1947484fd08341bf2a552ba3a2.jpg

校督导、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课堂管理经验,针对目前学校教风建设中仍然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学生代表结合身边同学的实际情况对教风学风联动机制如何更有效的落地提出自己的想法。

编辑:章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