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追忆百年红色历史 传承新时代长城精神”活动

7月2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校团委,密云区古北口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追忆百年红色历史 传承新时代长城精神”活动在密云区古北口镇胜利广场成功举办。党委常委、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孙冬梅主持活动。

活动在齐唱国歌后拉开序幕,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赵琦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特聘院长孙希磊为大家讲述古北口长城红色文化故事,我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同学们诵读了《六州歌头·赞家乡小白龙》与《英雄》两篇红色诗词。

全体人员依次前往古北口保卫战纪念碑向烈士敬献鲜花,参观侵华日军投降地与中苏联合指挥部旧址以及古北口历史文化展馆。

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我校联合相关单位,在密云古北口长城脚下组织红色教育活动,旨在挖掘长城红色故事,弘扬长城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同时为深入发掘北京长城红色文化探访活动提供先行示范。

来自我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宣传网信党支部、北京建工建筑设计院党支部、中国建筑学会党支部、北京市文物局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北京市文物局文保处党支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小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