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建党精神 勇担复兴伟业——姜泽廷同志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际,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个光荣而伟大的历史时刻,7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泽廷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了解历史发展的规律性和必然性,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并为毕业生们送上“从容、创新、坚守”的毕业寄语。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白莽、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毕业年级辅导员和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了党课。

姜泽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最权威、最系统、最生动的党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

b7556662e12048f7af075dffbf18103b.png

姜泽廷通过梳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建党、建军、建国三大历史进程,引导同学们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内涵更加丰富、更加具体、标准进一步提高,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就要求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力量,同时把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的魅力和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制度优势展现出来。

姜泽廷为即将奔赴天南海北、各行各业毕业生们提出了“从容、创新、坚守”的六字期望。“从容”是在关键时刻,能够自信应对风险挑战;“创新”是把握世界大势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抓住机会、开拓创新,勇于实现自己的理想;“坚持”是不论成功和失败,都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党课开始前,与会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精彩瞬间,雄壮的军乐声、悠扬的歌声、朗朗的献词声,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大国宣言依然令大家心潮澎湃。学校参加广场合唱的同学在现场再次唱起《团结就是力量》,用铿锵有力的歌声表达建大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

环能学院水172班高晨毓谈到,“在大学四年中,能够参加国庆七十周年和建党百年两次大型活动,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不断地完善自我,向下一个一百年扬帆起航,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参加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艺术形式的表演,更加是一堂生动而宝贵的党课。”机电学院城轨181孙中原说,“从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入党积极分子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预备党员,我将谨记习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嘱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课结束后,面向鲜红的党旗,姜泽廷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词。

大会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编辑:高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