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永远跟党走 唱支歌儿给党听”主题快闪活动

4月21日中午,一首由北京建筑大学师生共同演绎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在大兴校区鲁班广场隆重登场,大红的背景板上本次快闪活动的主题“永远跟党走唱支歌儿给党听”分外耀眼。这是献礼共产党百岁华诞的赞歌,更是北建大人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

低沉的伴奏响起,四位领唱人结对出场,随着乐曲饱含深情地演唱,开启了校园快闪的序幕。

身着印有校名的文化衫,校大学生合唱团20多名成员整齐亮相,阳光的笑脸,优美的歌声,表达着青春向党的决心。

琴声悠扬,笛声宛转,小号嘹亮,校艺术团成员带着专业的乐器,奏响奋进的旋律。

学校国旗仪仗队队员英姿飒爽,步伐矫健,他们高举校旗,以庄严的正步迈过广场,以挺拔的身姿展示青年朝气。

身披红白色民族风舞蹈服的9位舞者,变换身形,载歌载舞,曼妙的身影抒发真挚的情感。

午后时分,300多位师生聚拢于广场载歌载舞,跟随歌曲的节拍,步调一致地挥动手中的旗帜,鲜红的国旗和党旗汇聚成跃动的海洋。

这场主题鲜明的快闪,吸引了全校多个院系单位和部门的500余人加盟。在微风拂面的明湖畔,在凝聚信念的校训石旁,在造型别致的图书馆前,在西城校区绿树浓荫下,歌声与笑声融为一体,在春日的校园久久回荡。

08a972af8b7f49c0bf20f2f2aa486c5d.jpg

f5c3967220ab41568a35eb2300e607e6.jpg

ab306fea7c394c638f92711fb8840d59.jpg

1b6663fb1d5c42eeb596de72b03e3eca.jpg

大合唱中有不少熟悉的身影,来听听他们的心语。

“如今的抗疫成果,让我们更加坚信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领唱之一,我校教职工合唱团团长张复兵是镜头前活跃的一份子,他也一直战斗在抗疫一线,“一首赞歌,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力量,饱含着对党的深情。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爱国情怀,矢志报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成员高晨毓与团员们一道,在广场上放歌,她说,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参与建党庆祝活动,深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重任在肩,应当苦练本领,奋发图强,未来以实际行动建设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党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一曲唱罢,测绘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李淼意犹未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人民一次次地克服艰难险阻,奔向小康,让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栉风沐雨,我们青年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顶梁柱,更应该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发展挥洒汗水,奉献智慧。”

国旗护旗手、环能学院2019级学生曹健说,“适逢党的百年华诞,身着军装、肩扛国旗的我们更应积极参加训练,认真完成每一次出旗任务,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护卫五星红旗迎着晨曦升起。”

2019年国庆阅兵时,电信学院2018级学生党员张紫霞就参与了天安门广场的合唱,如今,再次参与合唱的她仍心潮澎湃,“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国家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经管学院2020级学生李沫说,“每一次,红歌响起,我都会热泪盈眶。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我们非常幸运,也非常自豪。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会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担当为青春增色,以实干为祖国添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建筑大学火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开展“讲述入党故事”、“向党说句心里话”等主题活动,并通过成立“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实践团、“手绘党史”红色建筑主题创作、“重走长征路、感悟生态美”实践团等,以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结合专业优势,发挥学科特色,在历史长河中挖掘红色元素,打造一堂又一堂“行走的专业思政课”。

编辑:任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