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北建大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今天,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2000余人在大兴校区小鸟巢报告厅等20余个分会场集中观看大会实况直播。

神州大地欣欣向荣、气象万千,首都北京花团锦簇、旌旗飘扬。今天的北建大校园,一派生机,神清气爽,庆祝建党百年的大红标识格外醒目,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清晨,师生们早早地来到集中收看点,等待大会开场。

上午8时大会正式开幕。全校师生高度关注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党员们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直播,认真聆听总书记讲话,并通过手机了解大会相关的新闻推送,遇到“金句”,部分老师还拿出笔记本进行记录。

会后,观礼现场的师生们热烈挥舞小红旗,齐声高喊“见证百年辉煌 贡献建大力量”“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宣言,以激动骄傲的话语表达为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决心和热情。

各单位、各部门师生纷纷表达了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抒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真挚感情。

建筑学院常务副院长 金秋野

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必须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华儿女须和舟共济,共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底气,不负韶华,不负中华民族的殷切希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耀,努力为实现第二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土木学院教授徐世法

今天,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时刻,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掷地有声的讲话和天安门广场欢庆人群脸上洋溢的自信中,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从此强起来了!”由衷地祝愿:“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土木学院教授 廖维张

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观看庆典后,深受鼓舞。在建筑转型升级和新时代教育理念深化改革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继续推进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为建设领域培养新时代优秀接班人。

土木学院教授 齐吉琳

一百响礼炮,声声震寰宇。从1921年到2021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奋斗,开创繁荣盛世,福泽亿兆人民。不忘初心,矢志教学科研,贡献建大力量。

环能学院党委书记 冯宏岳

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波澜壮阔、天翻地覆的历程,是筚路蓝缕、开拓创新的历程,是从挫折乃至失败走向胜利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用事实告诉世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人类历史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作为一名21年党龄的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旗添彩!

环能学院教授 郝晓地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父辈是老革命老党员,从小受到的教育都是做好事,跟党走。儿时记忆过年才能穿新衣、吃好食历历在目,此情此景一直到改革开放。自己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受益者,现在天天生活过年的感受,全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环能学院教授 王随林

伟大的共产党带领人民,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铸就辉煌,中国人站起来、强起来,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和世界发展格局。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电信学院院长 郭茂祖

我们第一个百年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这是新的赶考之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高校,人民就是广大师生员工,党员同志就要为他们服务好,把北建大发展好。

电信学院教授 周若华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不畏强敌、百折不挠、勇于改革,团结各族人民,铸就了从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的百年辉煌;将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取得了丰功伟绩!我们将坚定不移、充满自信的跟着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经管学院社会工作系教师 黄华贞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取得的光辉历史成就,更引领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深入思考人民内涵,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无比自豪。

经管学院管183班学生 张子悦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以史为鉴,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在未来怎么做才能成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奋斗前行,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我们会以青春之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请祖国放心。

测绘学院测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教师 匡开发

作为一名测绘领域的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日新月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构筑了国家自主可控的时空体系,牢牢守护着国家的核心利益。我相信,一百年只是开始,未来会更加光明!

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程柳润

身处这个历经磨难而又自强不息的国家,我们从未忘记初心,我们坚信脚下这条道路,只要我们还在向上攀登就永远站在离梦想最近的地方。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即将步入的下一个百年征程中,我们也必将披荆斩棘,夺取最后的胜利。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 赵海云

作为一名党龄22年的党员,心潮澎湃,内心无比骄傲和自豪。百年风华正青春,初心如磐志不渝!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首都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学院教授 张军

作为一名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曾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融入到这个伟大的历史过程,我非常自豪!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作为高校教师,也深知中国高等教育进人到新的征程,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育大国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是我们每一位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机电学院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姚德臣

作为市属高校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百年传统,紧紧握住百年初心的接力棒,牢记党中央的号召,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定科技强国的理想信念,勤恳工作、踏实奉献,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负青春不负党!

机电学院机研20级研究生 王曦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学校百年活动的城市志愿者领队、学校重点活动表演保障组成员,深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使命感,为党的百年华诞付出绵薄力量而感到万分光荣。作为北建大的一名学生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奋进!接续奋斗!

文发院/人文学院教授 侯妙乐

作为一名建大教师,将始终牢记科研和人才培养目标是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需求。要培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和行业去的三师型人才。牢记总书记提出的文物保护、历史考古和美、文、工、理学科融合的发展思路,努力构建融合我校优势学科背景的新人文学科体系。

理学院党委书记 李大伟

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党员,感到无比骄傲自豪,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理学院教授 杨谆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心情无比激动。党和国家尊师重教,是教师之幸、学生之幸、人民之幸、时代之幸。我们要坚定追寻教育梦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潜心教书育人,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理学院物理与光电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 黄尚永

我们作为党员教师,需要自身认识到位,立场坚定,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相长、师生共进,永远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守连

作为北京建筑大学一名党员,一名教师,我更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培养强国之梦建设人才重担的压力,为此,我将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大的热忱投入工作,更多的爱心献给学生,立志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秦红岭

有幸在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倍感激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感悟信仰伟力,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体现北建大优良品质的栋梁之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关玲永

作为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一定要深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站好三尺讲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体育教研部教师 李金

通过观看庆祝大会实况,我们应该努力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作为新时代教师,我们应该牢记党史,致敬先烈,以身作则,发扬与传承党的精神,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教师 王绍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发自内心地为我们党和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党的百年华诞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增强了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将积极弘扬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扎实工作,向下一个一百年进发!

党建处支部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建党百年的筚路蓝缕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立足岗位职责,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筑牢理论根基、更新知识体系、接受先进思想、练好“看家本领”;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答好时代之问,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

校工会主席 刘艳华

聆听着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坚定信仰、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英雄们学习,立足岗位,奉献自己的毕生力量,接续奋斗!

机关党委国发院党支部教授 陈韬

作为一名党员,将在自己的平凡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党和师生的殷切希望,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机关党委纪委审计党支部张瑶宁

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姚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民族复兴新长征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奋斗者,我们要不辱使命,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后勤与基建处处长 车晶波

在建党百年华诞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与后勤系统党员同志们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对于拥有19年党龄的我来说,感到无比自豪。后勤系统党员同志们要永远跟党走,不断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在百年党史学习中领悟初心,在服务师生实事中温暖人心,为北建大发展贡献力量。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 黄尚荣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是全身心投入的为国家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情怀与担当。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创新,加强党建引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服务国家、首都和学校发展大局,共同努力奋力开创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章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