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学校“诵党史红色经典,记初心砥砺前行”主题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近日,由学校学工部、校工会和校团委联合主办,图书馆分工会和教职工半亩方塘读书会承办的建党100周年“诵党史红色经典,记初心砥砺前行”主题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收到了来自师生的多部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题的参赛作品。参赛师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颂唱红色作品,感悟红色经典内涵。

本次大赛共设六类奖项,分别是:最佳表演奖、最佳团队奖、最美画面奖、最佳声音奖、最佳风采奖和优秀奖。其中教师组来自建筑学院分工会的李露、阚玉德、杨振三位老师的作品《诵读主席诗词 重温辉煌党史》因道具等贴合主题,拍摄场景选取用心,剪辑精美,并将诵读内容融入表演情境深情演绎辉煌党史,荣获最佳表演奖;来自土木学院的土189班团支部的学生作品《歌颂祖国》共有杨泽斌、陈督、高天等24位学生参与拍摄,他们精神饱满、举止大方,使用不同的服装配合学校多个场地掷地有声的诵读出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满腔热枕,荣获学生组最佳表演奖。机关分工会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集体的作品《从延安枣园到北京新华门 毛主席心心念念这五个字》拍摄用心,5位老师配合默契,诵响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获得教师组最佳团队奖;学生组最佳团队奖的获得队伍是电信学院分工会师洪洪老师带领的学生队伍,师生间的默契协作与配合,不仅将诵读内容完美呈现,还展现了新时代北建大师生的风采。土木学院分工会智能建造系教工党支部的作品《信念永恒》因出镜教师衣着统一整齐,配合诵读内容选用不同校内主要景观作为拍摄场景,获得最美画面奖。学生组最佳声音奖和最佳风采奖分别由环能学院的张笑然、袁天煜等和张蓉佳、李慧莹获得。其余参赛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通过提交的作品可以看出,北建大师生倾情投入,深情演绎,以诵读形式完美的展现了他们对作品的理解,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炽热情感,共同诵响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红色颂歌。

建筑学院分工会李露、阚玉德、杨振《诵读主席诗词 重温辉煌党史》

土木学院土189班团支部杨泽斌、陈督、高天等学生作品《歌颂祖国》

机关分工会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集体作品《从延安枣园到北京新华门 毛主席心心念念这五个字》

电信学院师洪洪老师带领学生诵读作品

土木学院分工会智能建造系教工党支部作品《信念永恒》

学生组最佳声音奖

学生组最佳风采奖

附:获奖详细名单

在此,我们衷心祝贺获奖的师生!

此次大赛为教职工和学生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以朗朗书声诵响中国人民的伟大民族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师生努力拼搏,并将诵读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之一,让北建大师生在热情讴歌伟大的党和伟大祖国的同时,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向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