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5月10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到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李忠杰教授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的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

报告会上,李忠杰教授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这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深入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脉络、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于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姜泽廷在报告会总结时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重点和实际相结合,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实效,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还启动了“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他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继续保持积极昂扬的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百年党史的根本指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强调,站在百年建大的重要发展节点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三风”专项行动,落实好“学党史、办实事”。部分单位负责同志转实验室、进教室、下宿舍、看校园,横排竖比的和其他高校学习经验,这种做法值得推广。要扭住解决问题、检验标准这个关键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小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