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页面头图宽:1920px,高:331px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9日,学校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表彰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激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老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

全体同志齐声唱国歌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应邀参会

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歌声嘹亮催人奋进。参加活动的“两优一先”代表们胸带党徽,肩披绶带,神采奕奕,激情满怀。

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每一位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共同致力于学校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百年党史引领下的百年校史,历数了百年来在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重要历史节点,北建大人始终秉持着“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爱国奉献、坚毅笃行,以实业救国、用科技强国的生动故事。他说,办学114年来,北京建筑大学始终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共奋进,不断赓续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扎根京华大地办教育,服务北京城乡建设发展,为首都和国家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一流党建涵养一流生态,以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大学,以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以一流服务做出一流贡献,以一流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流学生,以一流管理提供一流保障,推动学校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拧成一股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学校实现“十四五”和“三步走”中长期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强劲动力。他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对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向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迈进。要迈上数量积累、内涵建设、改革创新、品牌声誉四个台阶,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四要始终保持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状态,回应和服务国家、首都发展需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蔡奇书记来校调研提出的4方面31项具体要求,不断增强科技硬实力、文化软实力、办学治校治理能力。

最后,姜泽廷充满激情地讲到,我们坚信拥有百年校史和七十余年红色基因的全体北建大人,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长征路上,一定会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创造出无愧于先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的历史伟业,书写出北建大新的壮美篇章!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宣读了 《我校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人员名单》《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姜泽廷、张爱林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03841012f1ee4293b9b0b0035e3c468c.jpg

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向老党员敬献鲜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93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大会现场姜泽廷、张爱林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向老党员敬献鲜花。

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稳步前进,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学校党委决定授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等20个党组织“北京建筑大学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授予张振威等50名同志“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何立新等20名同志“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同时,我校建筑学院穆钧教授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姜泽廷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建筑学院穆钧教授颁奖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颁奖

6093a9c9325a4a82abc14ab2b7f4619f.jpg

f14a3df9bd6443e18e56aaad40b5f428.jpg

70b82a1494ba4b2a8a8f9d531b512f3d.jpg

49f6034efbda48a7a4457fbcdc3c6e6b.jpg

0dd551b89eca4ed99c13c5b0e6c9a1f1.jpg

2f23c23ff0174ba48d1cd7bc025e7944.jpg

6dfd81b728e0485081f73248ce707199.jpg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三位受表彰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建筑学院穆钧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立德树人助力学校腾飞”为题介绍自己以“土”为伴坚守初心,在“传”与“承”授业道路上不懈追求,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的心路历程。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以“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题,介绍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立德树人、凝聚青春力量,引领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和奉献祖国的实践探索。

先进党组织代表、经管学院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戚振强以“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履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为题,介绍了管理系党支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色完成多层次人才培养任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实现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的经验做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编辑:高蕾

TOP